星期四, 12月 22, 2005

 

12/20阿Ju緊急入院

「醫生要我現在馬上入院!」

阿Ju一步出外科診間,皺著眉頭對我說道。「剛剛抽出的膿是上星期的兩倍多.....」

阿Ju胸部疼痛已有一段時間,尤其是右邊部位,一開始是乳汁怎麼也無法順暢分泌出來,接著發現胸部內的硬塊越來越大,伴隨著椎心疼痛逐漸加劇到難以忍受的程度。

撐了好一陣子,上週掛了外科門診後確認是哺乳婦女常見的『乳腺炎』,同時也抽出了幾乎半個針筒量的膿瘍,並開始口服抗生素。

「醫生要我入院打消炎藥,然後再看狀況是否需要做切開。」阿Ju紅著眼框接著說道。

於是在(所有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阿Ju住院了。



思忖各項接下來必須進行的工作以及未來各種可能的狀況,目的之一是希望保持大腦的忙碌狀態來忘卻阿Ju要和Nana分離數日的憂傷。



我知道最難過的是阿Ju。

每個晚上她可以在聽見哭聲時倐地醒來,用著我不曾聽過的輕柔聲音對著Nana說「吃ㄋㄟㄋㄟ˙囉!」一邊把Nana擁入懷中哺餵。

勉強睜著佈滿血絲的雙眼,清理著Nana紙尿褲裡、屁屁、與腿上的大片慕斯蛋糕,一邊望著一臉滿足感的Nana柔聲地說著「哇~好舒爽啊~」

我相信,她捨不得這短期與Nana的分離,Nana也絕對捨不得阿Ju胸前無可取代的溫暖。

阿Ju要趕快康復回來哦!


Comments: 張貼留言



回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