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愛的代價

Na媽有個奇怪的學長S,向來視女生與婚姻關係為人生課題,擔任教授的他,一心幻想有一天可以依女生的罩杯給分數。他曾說,「婚可以不結,老婆可以不要,兒子是不能沒有的。」當時,未婚的我不能理解,尤其是對於一名男子對另一名男子的非gay式迷戀,完全摸不到頭緒。

直到,我也對另一枚女子,有了相同的迷戀。

小 Na真是一個有趣的個體。在她掉出我肚子外的那一刻,我問Na爸,「她是誰?為什麼她長得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當時她臉腫腫的,頭髮又濃又黑,加上被嬰兒室裹了又裹,真像顆7-11的御飯糰。

再過不到五十小時就滿八個月了。時間飛快。昨晚的小Na已經可以用小小的手指去摳出我藏在枕頭下的電子時鐘,正常視野內看不見時,還會側著頭貼著床換角度看看。今天早上她會伸手要Na爸抱她起來,會用語氣「哼!」表達她的不悅,會像大人一樣的抓耳撓腮;除非超委屈,否則一個星期都哭不到一次。

早上進辦公室時,同事s跑來問我,「有沒有小Na的照片,有嬰兒洗髮精要找頭髮濃密的一歲以下嬰兒拍廣告...」Na爸跟Na媽對於自己成為明星完全不抱希望,但對於讓小Na成名一事,兩人倒是頗為熱衷,雖然Na爸常說,「該不會....全世界只有我們自己覺得小Na可愛吧....」






回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