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06

 

【十一個月】意見多多的小Na

嘖嘖嘖~瞧我娘的吃相...

小Na現在意見粉多。不合意就咬牙切齒,大人嚴詞說「No!」,她轉而開始搖頭,像搏浪鼓一樣。不准她爬床頭櫃,在裝乖五秒後,她會趁你不備,突破萬難(爬過無數亂糟糟的涼被與高低不平的枕頭)攻陷床頭櫃(或床頭板),而小Na攀住後的第一件事,是回頭給你一個『得意的笑』。

早上叫Na媽起床泡奶的方式:
  1. 呼巴掌。撇開做惡夢或找不到奶嘴的閉眼哭哭,小Na常常是早上一醒來就翻身坐好,爬床頭櫃,前幾天Na媽在睡夢中,突然被一掌打在臉上,接著是一陣爆笑,因為Na爸剛好醒來,眼睜睜看著小Na為了喝奶,跪坐在Na媽的臉旁邊,一掌打下...
  2. 戳鼻孔。小Na會用纖纖小指戳Na媽的鼻孔,看熟睡的Na媽會有什麼反應...

不挑食的她,今晚開始會手拿住奶嘴stand-by,看到Na媽正在準備下一口粥,她可以從容地嚥下嘴裡的粥後,馬上就把奶嘴俐落地塞好,接著就看Na媽的那口粥被吸得緊緊的奶嘴擋下,她連頭都不必別開。在僵持了三秒,看到那個餵食小匙已經戰敗退兵,確保Na媽不會強迫她吃時,她才轉頭去玩玩具。

睡前喝奶時,小Na如果很睏,即使泡180cc,都曾有喝過60cc就睡著的前例。今晚睡前奶依舊是泡180cc,以免粥吃不多的她,半夜會肚子餓醒,小Na開心地喝到剩100cc時,Na媽的確注意到她伸手探探身邊奶嘴的位置,並抓緊在手裡,五秒後,她以舌頭推出奶瓶頭,Na媽順勢拿起來看怎麼回事,小Na馬上把奶嘴塞進嘴裡。

在她學會講:『我不吃了!』之前,她的表達,就這麼簡單。

今天下午到德國餐廳吃午餐,戶外的溫度舒適宜人,小Na也連續嚐了多穀物麵包、扭結餅pretzel與奶油馬鈴薯泥。她對馬鈴薯泥的味道不甚欣賞,但還可以接受,德國多穀物麵包的硬硬外殼,她倒是非常熱愛,已經可以一小段一小段用哈麥六齒與牙齦咬爛吞下。不過,她還是有在口腔儲存食物的怪習慣(像倉鼠?),倒不是一口飯要吃半小時的胃口不好,而是她一口還沒吞下就急著要吃下一口,以為把手上的東西全部吃完,就可以再要新的,於是,造成食物大塞車啦。

圖左:穿起粉粉的polo裙,非常有小女生味啦~
圖右:這pretzel好硬喔,吃到我都睏了起來...zzzzz(夢遊娃娃cosplay~)


Comments:
我女兒是德國混血兒啊, 她是德國籍和台灣籍
啊,而我是單親媽媽啊,完全自立自強, 日子苦死了. 哪有機會再讓她吃什麼當年在德國
吃的料理, 在台灣就台灣胃就好了, 少浪費錢, 有多的錢給我好了. 我需要.
 
單親媽媽非常令人敬佩啊!
希望你一切順心~寶寶也健康快樂~
在台灣,雙親家庭也不見得輕鬆吶,
就是沒錢去德國吃地道的料理,
只能去德國餐廳嚐嚐味兒過過癮哩~
 
張貼留言



回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