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8, 2006

 

蒙馬特的八月

奶嘴一直是我最愛的固齒器!小白一號與二號都超明顯滴~
充分融入情境中裝憂鬱,一直是本人的強項。
我是八個月的小Na,坐得超穩,愛尖叫愛「噗」愛講火星話。

小Na的八個月滿月是在颱風前夕,台北屢爆高溫的情況下,到涼風徐徐的陽明山山腰之蒙馬特咖啡耗一下午。最近認真研讀「攝影入門」的Na爸樂不思蜀,小Na也配合度超高,不哭不鬧pose一直換,儼然是明日的super魔豆。

小Na可以習慣白天的歡樂,卻依然無法忍受夜晚不寧靜。用晚餐時,臨桌的十多人正在慶生,眾人喋喋不休,小Na扁嘴欲哭;抱去庭園走走,一桌被蛇給嚇到換位子的客人,正高聲交換驚悚心情,小Na又扁嘴落淚。

在小Na頭靠娘肩「塞奶」,Na媽來回拍背安撫時,黑夜裡因客人不多而齊聚談笑的幾個服務生,開始打賭小Na的性別。 猜錯的年輕廚師被同事曉以大義,「你要知道,小妹妹被誤認是很痛苦而傷心的...」(更何況Na媽還特別幫她穿了裙子...呿~)年輕廚師一個箭步躍起,跑去拿了張店裡的名片塞給Na媽,「告訴妹妹,二十年後,我在這裡等她。」

至於店裡反覆播放的久石讓-宮崎駿電影配樂鋼琴演奏,「神隱少女」Itsumo Nandodemo 音樂甫出,正抱著小Na穿梭在漫長的廊簷下的Na媽不禁抱緊小Na,來回輕踱,試圖撫平心中的激動;轉個彎,就看見Na爸正隨音樂哼著。
「你知道這是...吧?」
「我當然知道!」
「我希望小Na能有千尋的勇氣,雖然我不確定,我們會不會成為吃成兩頭豬的爸媽。」
「你已經是半頭豬了。」Na爸非常果決地給Na媽一個答案。


【Data】小Na八個月大

------ updated by Jeffrey -----------






回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