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学校へ行こう】小na的校園瘋神榜 (之二)

2009-02-09

本日重點

整個舊曆年在『重複地』帶兩個小孩上醫院與餵(&騙)小孩吃藥中度過後,馬上迎接的就是元宵節了。小na今天在學校應景的做了一個小燈籠,笑孜孜的拿著要我拍照。


na媽筆記

  • (2009-02-06) 放學後帶小na去她最愛的八方雲集吃水餃,「她喜歡吃高麗菜的。不要點錯。」要開會的他特別提醒。我自己不餓,所以點兩杯豆漿,在招牌水餃那欄填上6。小na靠過來一看,大聲的說,「我吃8個啦。」「真的嗎?很多耶。」「真的啊。」然後大大的手工水餃,我用筷子一切為二,她一口吃完,分16次。
  • 小na拉著我的手說,「你不要工作了,好嗎?」

na爸筆記

  • 小Na因為害怕作夢而不肯睡覺...

2009-02-15

本日重點

周末仍然要全家出去走走轉換心情,今天決定上陽明山。先去林語堂故居,接著再上陽明山賞花。

2009-02-22

本日重點

除了偶爾有爆走的腳踏車與轎車外,台大基本上算是蠻好遛小孩的地方。(但我相信對小朋友們來說,台大不過是個有松鼠與鬆餅的、我家對街的另一個天山公園)

2009-02-24

本日重點

大致上來說,小na已經跟得上學校的學習進度,尤其喜歡三不五時自動複習學校教授的歌曲或口訣。

放學後,陪小na在公司的會議室吃晚餐,兩人一時興起在白板上畫了動物圖案。

na媽筆記

  • 本週攻上小na熱唱金曲排行榜第一名的是「我是一部歐兜拜,go~go~go,go~go~go。(第一次聽還以為是豬叫聲... )我是一部歐兜拜,要戴安全帽~」
  • 今天接小na時,她在教室內側的小桌子吃東西,同桌還有柚子小草莓君君,她反常地沒有衝上來熱情抱抱。專注吃完後空出手,就起身抱住我,然後走去茶水間拿掛在牆上的自己的小杯子,倒了開水來喝,喝完又掛回原位。李老師說,nana很進入狀況了。小na說,「我喜歡上學。」

na爸筆記

  • 小na這幾天上下學必唱歌曲:「我是一部歐兜麥,摳摳摳,摳摳摳...」或是「我是一部小汽車,嘟嘟嘟,嘟嘟嘟...」「我是一部救火車,歐伊歐,歐伊歐...」
  • 洗小na上學用的餐具會有幸福感~~~

2009-02-26

本日重點

本日預計是順延二次的運動會,結果還是下雨了,只好繼續順延下去。

na媽筆記

  • 小na的數學程度大有進展。五以下,可以看一眼就馬上說出來,五以上的要一個一個點,有50%機率會點錯。

na爸筆記

  • 小na運動會因天候不佳已經postpone三次了....

2009-03-01~2009-03-05

本日重點

本週na爸出差,na媽負責帶小na上學。

學校保健組的測量資料顯示小na「過重」。


P1020469

上學前的小na還不太會拿色筆畫畫,不過兩個月的時間進展神速,從「點」進步到「面」。

na媽筆記

  • (2009-03-02) 小琪老師問小na,早上怎麼來的。「我搭計程車,再搭兩個捷運,先坐橘色,再坐藍色的。」答得精準,讓老師大驚。回家的計程車上,她問,「把拔呢? 我想跟他一起睡覺。」
  • (2009-03-02) 小na剛爬上床去親了熟睡中的小hi一下。
  • (2009-03-04) 一上計程車,車門關好,她馬上大聲的說,「什麼味道? 好臭喔!怎麼這麼臭啊。」鼻塞的我是啥也聞不到,但相信我,在我們被司機載到鄉下甘蔗園去棄屍前,我有很盡力的轉移她注意力,只差沒直接摀住她嘴巴。
  • (2009-03-04) 接著在橘線捷運博愛座爬上爬下,踢到一位中年OL。在藍線上從忠孝復興站開始,坐著的她一直往站在她面前的我的胯下鑽,幾度阻擋,索幸把頭放在我胯下。「你這樣,我們下車好了。」「好啊。」差四站就下車,只好帶她往車尾走,每停下一次,旁人就面有愧色的起身讓座。
  • (2009-03-05) 出門時晚了點,為了讓她可以在托兒所吃早餐,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到校。車上的時間有點難打發,於是跟她玩起疊疊手。換她疊我的手時,故意左右移動讓她疊不到,她笑著大叫,「快把手伸過來,小鬼!」...由於比平常早到校,在往學校的路上會遇到同學,依序有徐俊義,小草莓,凡奇。

2009-03-11

本日重點

P1030025

看看小na在學校使用餐具是不是更上手了

na媽筆記

  • (2009-03-13) 小na今晚拿了色紙要我摺船,懷裡的小hi不斷伸手要搶,小na情急之下脫口而出,「老師!...」發現叫錯,趕快改「馬麻... 你看小hi都亂抓...」然後會以姐姐的身分要教訓不乖,會亂抓東西的弟弟,有時是厲言喝斥,有時是打手背。

2009-03-15

本日重點

上個月上山晚了,在陽明山沒賞到花,本週決定再去一次。小na怯生生站在陽明山小丑前等待小丑做好的氣球寶劍。(na媽本日正式退奶)

na媽筆記

  • 小na昨天在家有一搭沒一搭地玩了一早上,靠過來說,「馬麻我想去上學。」「今天星期六不用上學。」「今天是星期五啦,不是嗎?」

2009-03-21

本日重點

這陣子一到周末就是往台大附近跑,本日挑戰了台大側門真理堂後方某間常經過但從沒進去過的咖啡店。最後按照慣例還是到台大內買了鬆餅與飲料。

P1030685

na媽筆記

  • (2009-03-17) 小na一直對長大抱有夢想。之前陪我擠奶時,她會說,「我長大也會生小寶寶喔,跟你一樣擠很多捏捏,可以餵他喔。」昨天小hi要抓她的小麵包,她說,「不可以喔,你沒有牙齒。我長大會買給你吃。」
  • (2009-03-19) 小na非常愛來辦公室,好幾次因為下課要直接回家而在大街上哭得不能自己。這層的人工作很忙,但對她超級友善。不僅一堆人輪流跑來逗她玩,跟她討抱抱,帶她拿糖吃餅乾吃水果,給她特製產品公仔贈品,昨天還有人直接在我位子上吹起泡泡水,看得她兩眼發亮。今早我問誰吹泡泡,她得意的說,安安姐姐。
  • 沒想到也會有要抬出「老師說」的一天。最近小na迷上把面紙撕爛撒滿地,今早在桌旁看到,好說歹說要她撿起來拿去垃圾筒丟,她蹲下來,撿起幾塊大的,繼續撕得更碎丟在地上,還邊發出奸笑。我說,「你再這樣,我要去告訴李老師。」她馬上正色說,「好,我知道了。」迅速蹲下收攏碎屑,立即拿去丟。

na爸筆記

  • (2009-03-18) 小na在公司樓下爆哭,板著臉跟他說我生氣了不想抱她,末了他站得遠遠的對我說「我想要找媽媽,我不喜歡你了。」
  • (2009-03-20) 因為小na一句「我不喜歡你了」過了幾天食不知味坐立難安的日子。今早看著他進教室前頻頻回頭對我揮手說掰掰,在車內竟一時悲從中來眼淚流了下來......
  • 小na睡前再次強調「我們不要再去那裏了。」原以為指的是今天去的台大校園,再三確認才發現小na所謂的「那裏」指的是中午用餐的咖啡店。我絕對附議下次不要再去那間店了,一推開貼了Open醬的大門蟑味撲鼻而來,不一會兒老闆娘還果真咿咿啊啊抓著一隻肥蟑螂丟進垃圾桶裡。

2009-03-22

na媽筆記

  • 小na聯絡簿是他我跟爺爺輪流簽,有時會"漏勾"。上週五猛然想起週二有看到老師寫週四起歡迎小朋友帶一樣玩具去分享,挑好一樣不是她最愛的玩具放進書包,以免太愛而不願分享。下課問她,有一起玩玩具嗎? 她說沒有拿出來。滿頭問號的打開簿子,上面寫著「只有週四玩具分享日才能帶玩具來學校喔。」
  •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一直很狀況外的學校生活。總是在體育課忘了帶體育服或穿錯,總是忘了帶課本,總是忘記老師交代幾天後要做的事。沒想到當了媽媽,還是很兩光。希望小na要不就自立自強,要不神經可以大條點,不然會很痛苦。
  • 小na現在週一要穿體能服,週二有陶藝課要晚接,週三要帶英文課本,週四是玩具分享日。「那週五呢?」她剛興味盎然地聽我數完後問我。我心裡os..「最好不要有!!!」在這些每日必記之外,我們老是忘了幫她放手帕在口袋,週五從她工作服裡拿出一條沒見過的手帕,嚇一跳,才發現衣服根本不是她的。

na爸筆記

  • 和小na打打鬧鬧,戳了他一下轉身就跑,他在背後喊著:「過來! 小鬼!」

2009-03-27

本日重點

前些日子學校健康檢查,大剌剌地寫著小na上排門牙的齟齒,多方打聽後決定本日帶小na到松仁路莊敬路口的瑞比牙醫看看。

由於是臨時預約,必須在現場稍微等待。小na邊翻著童書邊聽著裡邊傳來某小朋友殺豬似的哭喊聲仍坐懷不亂,甚至連坐上診療台也面不改色,靜靜聽著牙醫姊姊的說明。唯一出包哭哭的時候是留他一人照牙齒X光,她哭著牽著我的手「我害怕一個人在裡面」。

就第一次看牙醫的小朋友來說,小na今日的表現連牙醫姊姊都說讚!

P1030759

小na開心地拿著今天做的風車,風車的顏色是她自己用蠟筆仔細塗滿的。

P1030773

等待看診的時候小na或是看看電視或是看看童書 (裡面正傳來某小朋友淒厲的哭叫聲)

na媽筆記

  • (2009-03-24) 小na的爺爺有嚴重的台灣狗以。爺爺奶奶帶出來的小na,很難不受影響。改了很久,一直都是「工作胡」,或是「明天穿體育胡」。有時候,她會自動校正,爺爺說,「今天吃man,不吃飯。」她會說,「我喜歡吃麵。」有時候,她會『矯往過正』,幼幼台的yoyoman超人,她都叫他yoyo麵。
  • 下課回家後的小na通常很難掌控,現在都要出動「你如果這樣,我沒辦法跟李老師說你很乖喔...」,她就會馬上精神抖擻說,「好,我知道了。」在她執行完畢後,突然挨過來說,「那你要打電話了嗎?」「打電話給誰?」「給李老師跟小琪老師還有珊珊老師,說我很乖。」
  • 早上在高速公路上,聽的是愛樂電台的古典樂。被小愛因斯坦帶長大的小na,很習慣也很enjoy。她安靜的玩卡車沒有吵鬧,車行進入隧道,她抬頭說,「咦,音樂怎麼不見了? 他在躲貓貓嗎?」...這是我最最喜歡小朋友的地方。\(-^_^-)/

na爸筆記

  • 慢慢熟悉了班上的同學,小na最近的嗜好是依序背出每個同學的號碼與姓名。

2009-03-31

今日重點

很單純想要拍下小na下課看到父母時開心的樣子…..



其實下課後的小na很累了,但她就是很開心,牽著大人的手在路上跑跑跳跳的。

na媽筆記

  • (2009-03-30) 被同事d的事影響,在去托兒所接小na的路上泫然欲泣腦子裡畫面轉個不停。打開小紅班半掩的門,她開心地像隻小狗般衝過來,邊叫馬麻馬迷,緊緊抱住我。然後跳著去拿外套與書包,接著委屈地說,「可是我今天想去公司耶...」
  • (2009-03-30) 小na開始會期待小hi長大一起做點什麼事。下課時看到同學與姐姐媽媽母女三人遠去的背影,她說,「那是xxx,還有xxx的姐姐,和xxx的馬麻。以後我也要跟小hi跟馬麻一起回家。」

待續…


Comments: 張貼留言



回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